陕西韩城公安局芝阳派出所举行赃物返还仪式

字数:665 2023年06月01日 版名:看点

  近日,陕西省渭南市韩城市公安局芝阳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芝阳中队举行了“2023.3.01”特大诈骗案涉案赃款返还大会,韩城市公安局副局长樊小军、王高峰出席活动,芝阳派出所所长范江峰主持会议。
  2023年3月1日,该辖区一花椒商户同某来所报警称:2022年12月28日,一名自称刘某的男子添加其微信欲购买花椒,在自己将价值十余万元的花椒通过物流发送至广东省东莞市后对方便失去了联系,期间多次联系无果,这才意识到被骗,于是前来报案。经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这极可能是一个专业的诈骗团伙作案。该所高度重视,立即将此案向市局进行了汇报,市局党委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对此案进行侦查。团伙成员已于2023年2月16日被宝鸡市公安局陈仓分局抓获,侦查员对犯罪嫌疑人马某等人讯问后,其对诈骗同某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专案组进一步努力,追回了同某被骗资金。至此,案件告破。
  返还大会现场上,受害人马某接过返还现金,并对公安民警表示了感谢,随后将一面写着“付万分心力护一方平安”的锦旗及一份精心准备的感谢信送到民警手中。
  会上,王高峰对专案组民警在此案侦破过程中付出的艰辛努力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要继续按照省厅、市局关于“两大专项行动”部署要求,以“深挖根治”为目标,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破大案与破小案并重”的理念,主动履职、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主力军得作用,继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打击的高压态势,对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多发性侵财案件敢于亮剑、善于出剑,对各类违法犯罪下大力气开展打击整治,切实做到有案必查、涉赃必追、追赃必返,以实际行动筑起破小案、保民生的坚固防线。(汪环 强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