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商报党性教育与新闻舆论培训班在宝鸡开班

字数:882 2023年06月01日 版名:看点

  本报讯(刘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加强新闻舆论工作,培养各单位新闻宣传骨干的媒体素养和管理能力,5月29日,旅游商报主办,宝鸡市传媒协会承办的“党性教育与新闻舆论培训班”在中共宝鸡市委党校开班。来自全国各地市的60多名各单位新闻宣传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陕西省传播学会副会长、旅游商报总编辑、宝鸡市传媒协会主席杜哲主持开班仪式。
  陕西省报业协会秘书长成繁军为开班仪式致欢迎词,他对前来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全体人员表示祝贺,介绍了本期培训班开办的目的、主要培训内容、《旅游商报》基本情况等。他表示新闻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纪实性很强的工作,也是一个有利于提升个人文字素养的工作,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能够通过此次培训课程的学习,将所学获得知识和方法灵活运用在实际工作岗位中,力争出佳作、创新品。本次培训还安排学员赴西柏坡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实践教学。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强,能够帮助各位学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
  中共宝鸡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宝鸡市传媒协会顾问魏武生做动员讲话。他介绍了宝鸡市的发展现况,同时欢迎各位学员来到宝鸡。他指出,网络宣传是现在新媒体重要的宣传方式,是媒体人必须要掌握的宣传技巧。本次的党性教育与新闻舆论培训班,不仅仅是一次提升自我的学习机会,更是媒体相互交流的重要途径。
  中共宝鸡市委党校培训处处长汤爱华在讲话中,对宝鸡市委党校的搬迁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并预祝本期培训班圆满成功。此次培训班邀请到中共宝鸡市委党校童力冲教授,作了《擘画强国蓝图开启伟大复兴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讲座。新华社高级记者冯国围绕《新闻写作》作专题授课。宝鸡日报原总编辑赵录贤讲授《新闻摄影》知识。陕西省传播学会副会长、旅游商报总编辑、宝鸡市传媒协会主席杜哲讲授《新闻发布》及《新闻舆论方略》专题课程。据悉,本期培训为期五天,将采用专题教学、现场教学、访谈教学的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