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动起来”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在行动

字数:568 2023年05月25日 版名:关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红五月”系列活动,5月23日下午,由共青团金台区委、硖石镇人民政府、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翠华山景区、宝鸡上善公益联合会、金台区青少年服务工作站等联合开展的“让爱动起来”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在宝鸡市金台区硖石第一中学举行。
  刚刚参加完2023届陕西520公益季颁奖活动,摘得2022年度陕西五十佳志愿者、宝鸡好人周建华,走进教室为该校5、6年级学生,集中做《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互动分享,周建华激励学生们要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刻苦学习,回报家人和祖国。
  在室外通过秦岭主题宣传展板,有序组织学生们分批进行了观看,进一步学习秦岭生态保护,秦岭地质地貌资源的相关知识,秦岭地图展板、地壳运动展板、秦岭动植物等知识,并在现场与讲解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同时,由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翠华山景区科普宣教志愿服务队向全校93名学生每人发放中国地形图一份;由宝鸡上善公益联合会代表上海作家黄华旗,向该校学生每人捐赠爱心图书一本。
  最后,全体人员参加了秦岭北麓生态保护宣誓,倡导大家关注秦岭保护,参与到保护秦岭之中去!
  据了解,此次活动也是“红五月”系列活动之一,宝鸡上善公益联合会将联合爱心单位继续走进市县校园,开展科技进校园、健康进校园等形式多样的互动精彩活动,为奋力谱写青春故事新篇章,贡献上善公益的力量。(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