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出台意见推动文旅深融合

字数:392 2023年05月25日 版名:现场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提出了发展目标:建设与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相协调、相适应,与深厚文化底蕴、丰富文化和旅游资源相匹配的文化强省,力争到2028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增加值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6%、人均文旅消费达到1000元以上。
  《意见》重点部署了“推动全域文化旅游资源利用融合”“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品融合创新”“全产业链促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推进文化旅游市场和合共生”4个方面18项任务,以及强化组织领导、政策保障、项目带动和人才支持4项保障措施,突出资源融合促共建、产品融合促育新、产业融合促兴业、市场融合促创收四大特色亮点,着力推动“文化+旅游”模式创新,构建“文旅+”全产业链发展新格局,积极打造丝绸之路国际旅游枢纽,力争把甘肃建设成为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牛莹 吴永斌 张陇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