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那些事

字数:885 2023年05月25日 版名:关注
  

西湖景区一大爷手臂疑专蹭女游客

  杭州西湖边的步道上,一名大爷多次蹭到迎面走来的年轻女性游客,遇到其他人却能避开,被认为是故意占女性便宜。5月22日,笔者从属地公安了解到,警方已注意到此事并受案调查。
  网传的一段跟拍视频中,某景区的步道上有游客在散步,人群不算拥挤。一名头发花白的男子手臂却多次蹭到迎面走来的游客,且都是年轻女性,遇到其他游客时他又能避开。视频中,被蹭到的共有3名年轻女性游客,该男子遇到其中一名身着连衣裙的女子时,甚至向前走了两步才蹭到。
  网传视频中的一幕发生在5月20日,该男子的行为被指责是故意在占女性便宜。笔者比对发现,视频中的场景是杭州西湖景区边的步道。
  5月22日,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公安分局柳浪派出所民警向笔者证实称,视频中场景确实发生在西湖,派出所已注意到此情况,并受案调查。(肖名远 张奇)
  

女游客摔伤被困 警民合力背下山

  “扭着脚,无法行走,这儿不知道是哪儿!噢,对了,警官,附近有个亭子……”5月21日下午1时50分许,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公安局晓天派出所所长李黎宾接到有人被困万佛山景区的报警电话,由于报警人手机信号不好,通话断断续续,一时无法确定对方所处具体位置。
  鉴于安徽气象台5月21日发布暴雨预警,恶劣天气不利于搜救,为争抢时间,李黎宾所长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携带雨衣、救生绳、担架等装备出发。他们一边驱车一边不断尝试与游客联系,并通知万佛山景区工作人员做好徒步上山准备。经多次联系,民警终于确定了游客位置。
  据悉,万佛山以山高、峰险、林深等著称,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属大别山余脉。民警和景区工作人员经过一个多小时坚持不懈地攀登,终于在景区晴雨亭找到了受伤游客。
  据了解,受伤游客史女士和丈夫来自江苏扬州,经朋友介绍到万佛山游玩。史女士在下山途中,由于下雨道路湿滑跌倒,脚部韧带拉伤无法行走,其丈夫因年高也无能为力,只得选择报警。
  在对史女士脚部受伤处简单处理后,民警和景区工作人员轮流将其背下山。“这次安徽之行给了我很深的印象,感谢民警和景区工作人员。你们的无私帮助让我无法忘记,给你们添麻烦了。”临别时,史女士与丈夫向救援人员连连致谢。(窦祖军 王可海)